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展莘莘学子风采 抒浓浓国防情怀

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12日10: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2月10日上午,2019年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北石家庄圆满结束。经过8个多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预赛、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全国大赛复赛,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6名(组)决赛选手在石家庄完成最后的角逐。

大赛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当天的决赛现场,约1600多人现场观摩。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亲身经历和学习感悟,深情讲述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为国牺牲的壮丽人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军旅感悟,父辈和身边普通人默默守边固防的感人故事等,一次次打动在场观众,引发阵阵掌声。

通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组)、二等奖5名(组)、三等奖8名(组)以及优秀组织奖、最佳人气奖、提名奖等奖项。来自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云南艺术学院、邯郸学院的选手均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此次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高校热烈响应,各地共组织比赛753场,2205所高校参与活动,32226名选手参赛,现场观众累计37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的大学生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达1519万人次。一座座美丽的大学校园,掀起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

此次大赛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全程指导,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政府征兵办公室、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以及河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国防教育》杂志编辑部、新华网“国防教育在线”共同承办。

(责编:实习生(张兰心)、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