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优化官兵福利待遇落实流程

10分钟,误餐补助领到手

2019年12月12日10: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2月2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卫勤处助理员李强外出办事错过午饭时间,于是自购了午餐。返回后,李强凭借标注有返回时间的派车单和处室领导签字,到财务处领取了40元的误餐补助,用时不到10分钟。他说:“误餐补助发放过程严谨而不复杂,让人感到舒心。”

近年来,全军出台多项规定,进一步规范完善了官兵福利待遇,内容涉及衣食住行各方面。该中心在检查中却发现,一些暖心举措的落实过程让官兵感到不太顺心。例如,相关规定明确:不符合享受夜餐补助费条件、临时加班到零点以后的人员,可以在每人每次20元的标准内购买加班食品。某单位在报销加班食品的费用时,不仅要逐级上报至单位主要领导审批,还要通过办公楼视频监控确认当晚加班人员离开时间。如此繁杂的流程,让不少官兵宁愿放弃补助,导致该项福利落了空。

“落实福利待遇,要在法规制度的范围内,用信任的眼光、带着感情落实落细。”得知情况后,中心党委机关及时拿出措施:在强军网上开设专栏,逐一明确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各项规章制度;优化落实各项福利待遇的审批流程,按照“严谨、准确、便捷”原则精简执行程序,提高可操作性。

年终岁尾,组织处几名干事为筹备中心党代会连续两天加班超过零点。他们每晚在机关值班室签到本上写下姓名和离开时间,第二天就可以凭借值班室记录和部门领导审批单,到财务处报销在限额内购买加班食品的费用。干事李建龙说:“把暖心事办得顺心,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爱。”

(责编:实习生(张兰心)、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