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南省安化县人武部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相结合

27篇“扶贫日记”见证初心使命

2019年12月20日09:4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27篇“扶贫日记”见证初心使命

12月初,湖南省安化县人武部将参与脱贫攻坚的党员干部撰写的27篇“扶贫日记”编辑成册印发,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件件饱蘸真情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全体干部职工。这是该人武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推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创新举措。

“11月4日,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奎溪镇白羊社区贫困户吴建军家,和他们一起打扫卫生、生火做饭、唠家常。这是我每次来必须要做的事儿,但我心里更牵挂的还是建军家啥时能脱贫……”这是该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谭龙辉“扶贫日记”中的一段话。谭龙辉说,大家参与帮扶活动时有许多真情实悟。把它们记录下来,会督促人们尽最大努力帮扶贫困户脱贫。

安化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因此,该县人武部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每月组织党员到帮扶村了解扶贫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将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以日记的形式递交人武部党委,让党员干部思想受洗礼。

“通过把主题教育课堂搬到扶贫点,助力主题教育落实,我们对群众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同群众建立起深厚的情感纽带,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找准了发力点。”安化县人武部部长鲁志坚说。今年以来,安化县人武部共协调创建扶贫车间2个,开设扶贫茶厂1个,帮助20多户贫困户脱贫。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