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注重用好驻地资源

深山密林中感悟抗联精神

2019年12月21日17: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山密林中感悟抗联精神

白山苍苍,黑水泱泱。连日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利用冬季野营拉练时机,开展“重走抗联路、领悟抗联魂”主题活动,组织官兵到当年抗联战士位于深山密林中的营地遗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联故事。

“如今,包括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在内的众多抗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成为我们扎实推进‘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红色课堂。”该仓库领导介绍,单位驻地作为抗联将士抗日救国的主要战场之一,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为让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他们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利用新兵入伍、入党入团、开展大项活动和重要节庆日、纪念日等时机,组织官兵到革命历史纪念地参观见学,开展主题纪念活动,重温历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在一处纪念地,该仓库官兵在土制武器、染血家书、军令文稿等一件件珍贵文物前凝神驻足,回望那段孤悬敌后的悲壮历史。该仓库干部程军说:“这次红色寻根教育把课堂搬到现地,我深切感受到抗联将士的艰辛。我们要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投身练兵备战,当好党的事业的红色接班人!”

传承抗联精神,为练兵备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近日,该仓库组织严寒条件下冬季战备训练,官兵虎气充盈,一大批标兵操作手、金牌化验员、优秀保管员相继涌现。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