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在美国制裁时实施反制裁

2019年12月21日17: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在美国制裁时实施反制裁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如果美国因为土耳其采购S-400而对安卡拉实施限制措施,那么就将对美发起反制裁。

据报道,埃尔多安在访问马来西亚期间说:“针对美国的制裁,当然,将发起反制裁。土耳其人民不是可以任意宰割的。我总是说我们不是一个部落国家。”

美国《2020国防授权法案》中包括“通过对俄罗斯能源管道‘北溪-2’和‘土耳其流‘实施制裁来保护欧洲能源安全”。

此外,《2020国防授权法案》中还规定,因安卡拉采购S-400,或将禁止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

2019年7月中旬,俄罗斯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反对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系统,并以推迟或取消向土方出售F-35战机和实施制裁相威胁,要求土耳其放弃这笔交易,改为购买美国的爱国者防空系统,但土耳其拒绝让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S-400防空导弹系统将在2020年4月彻底部署完毕。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