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国引进美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时隔8年终于到货

2019年12月23日09: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12月23日报道,韩国军方从美国引进的1架RQ-4“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23日上午5时许抵达庆尚南道泗川空军基地。由此,除了朝鲜全境之外,韩军监视范围将扩大至韩半岛境外的部分地区。

韩国政府2011年3月决定以对外军事销售(FMS)方式从美国进口“全球鹰”侦察机。侦察机成品时隔8年抵韩,其余3架也将在明年上半年之内交付,在经过验收检查后正式服役。

“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翼展35.4米,长14.5米、高4.6米,重量1.16万吨,续航时间长达38-42小时,巡航半径为3000公里,监视范围超过整个韩半岛,可在20千米高空通过雷达和红外线探测装备识别出地面直径仅为0.3米的物体。该侦察机的特殊高性能雷达不仅昼夜均可执行任务,在恶劣气象条件中仍可对地面进行监视。该机还能探测到地面装载各种导弹的移动发射车辆(TEL)。

韩军在引进该侦察机后,可自主收集此前完全依靠美军获得的朝鲜内陆影像资料。到目前为止,韩军的通信监听能力可覆盖至白头山附近,但影像收集能力对平壤鞭长莫及。据悉,为了更有效地利用该侦察机,韩军在后方建造起降基地,在前沿构建任务控制基地。

至今,美军调遣在日本部署的“全球鹰”前往韩半岛上空飞行并监视朝鲜动向。本月11日,“全球鹰”现身京畿道南部上空。

另外,韩军“全球鹰”引进项目结束后,还将于2020年上半年额外引进多架中高空无人侦察机(MUAV)。MUAV是在10-12千米上空侦察地面目标的无人机,它所搭载的雷达探测距离可达100多公里。

(责编:实习生(凌博)、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