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导弹旅紧贴使命任务培养“全能号手”

百余官兵通过全岗位操作资格认证

2019年12月23日09: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余官兵通过全岗位操作资格认证

初冬时节,南国深山风寒料峭,火箭军某导弹旅一场“全能号手”能力检验考核如期进行。随机抽点操作岗位、互换岗位展开操作,训练场上一批批官兵奔走于各个战位之间,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接受年度全岗位操作资格认证考核。截至目前,该旅已有143名导弹操作号手经过严格的选拔考核,成为“全能号手”。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该旅瞄准“日常值班有备份、战斗行动有替补、临机减员能发射”的目标,区分层次,逐步推开了全岗互换操作、随机减员操作等训练模式,激发每名导弹操作号手一专多能的潜力,提高部队整体战斗力。

据组织考核的该旅作训科参谋胡翔宇介绍,在全岗位操作资格认证考核中,他们严把“入口关”,将考核内容细化为29个操作项目219条能力标准,并根据不同岗位特点,实施关键口令、关键动作错漏“一票否决”,确保人人过硬、岗岗过硬、时时过硬。

尽管经历数天连轴转的考核,该旅官兵训练热情丝毫不减。旅“导弹发射先锋连”连长王旭告诉记者,从“一专一能”到“一专多能”再到“一专全能”,越来越多官兵的战场适应能力稳步提升,一个个训练难题得到有效解决,部队越来越有“胜战底数”。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