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特朗普军内支持率创新低

2019年12月25日09:3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美国《军事时报》网站与雪城大学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庭研究所的一项最新联合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军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持负面看法,创下了特朗普自2016年当选总统以来的新低。

这项调查包括28个问题,包含现役美军对美国当前的政治环境、政策和国家安全的观点,共有1630名现役军人参与了这项民意调查,调查人员根据军衔、性别和兵种对统计结果进行加权。民调显示,约50%的美军官兵表示,他们对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持负面看法,相比之下,在特朗普2016年初任总统时,仅有37%持负面看法。不过,特朗普在军内的人气仍然略高于其在民众中的人气,最新的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在民众中的反对率为54%。

与过去的调查类似,最新民调显示,美军内部不同类别的人对特朗普的看法存在显著差异。比如,在士兵中,特朗普有43%的好评率,而在军官中,只有33%的人对特朗普持积极态度。

当被具体问及特朗普对军事问题的处理时,接受调查的军人中有48%持负面看法,而2018年的民调结果只有20%的人持负面看法。

自2018年以来,特朗普提前解除在美军中极具声望的退役海军陆战队上将吉姆·马蒂斯国防部长的职务,还突然下令美军从叙利亚撤军,并因推迟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资金成为众议院弹劾听证会的对象。今年11月,特朗普不顾五角大楼反对,赦免两名被控在阿富汗犯有战争罪的美国陆军军官,并恢复一名因战争罪指控被降级的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军衔。有意见人士表示,此举干扰了军队司法系统的正义性,有损军队领导人维持秩序和纪律的能力,打击了美国盟友对美军的信心。

据报道,早在2016年大选前,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就曾表示,特朗普的可信度是非常大的问题,“我认为特朗普喜怒无常,不适合领导我们的军人”。

相当一部分军人对这位不按常规出牌、充满争议的总统表示担忧。

曾在特朗普和奥巴马政府担任国防部发言人的退役海军陆战队上校戴夫·拉潘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总统卷入了更多与军方相关的争议性事务——无论是边境墙、赦免军人,还是马蒂斯的离开方式——这改变了美军官兵的看法”。

(责编:实习生(凌博)、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