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26日09: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圆满结束

首例患者穆罕默德揭纱后拥抱中国主治医生。邱浩翰 摄

当地时间12月25日,由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与吉布提卫生部合作开展的“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顺利结束。以我驻吉保障基地医院和海军军医大学医护人员为主体力量的医疗团队,累计完成白内障手术103人117例次,专项医疗服务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自12月1日开展以来,医疗队医护人员严谨细致展开诊疗工作。在病员筛查阶段,医护人员面对患者群体肝炎、梅毒、艾滋病等地区性传染病高发的情况,严格筛查标准,严密组织抽血化验、泪道冲洗和专科检查,累计筛查患者286人,科学评估筛选适合手术人员;在吉布提贝尔蒂医院实施手术期间,针对当地环境卫生条件差的实际,医护人员对手术室实施全时感染监控,对诊室病房进行彻底打扫、深入洗消,杜绝隐患风险。针对当地患者大多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且长期受高强度日光照射、晶状体硬、人工晶体置换困难等实际,我专家发挥精湛医疗技术优势,采用先进技术对人工晶体度数实施个体化配置,手术患者无一例感染。

“光明行动”传递大爱和友谊,受到患者和家属的热情称赞。活动期间,当地民众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吉卫生部秘书长萨勒赫·巴努塔·杜哈布高度评价“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活动,表示中国基地为当地广大白内障患者带来了福音,这一大爱之举必将为吉布提人民永远铭记。

活动期间还组织了中吉双方医学交流活动。贝尔蒂医院眼科负责人阿巴斯·穆罕默德·瑞古埃说:“中国海军的专业医疗团队医术精湛、心胸开阔,让我院医护人员学到了技术、开阔了眼界,他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我们深受感动。”驻吉保障基地领导告诉笔者:“此次‘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成为促进中吉两国两军友好关系发展的又一有力见证。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密切友好关系,在更多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