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将拥有4个航母战斗群?国防部解答航母后续建设问题

2019年12月27日09: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12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截至今天,我国第二艘航母山东舰入列已经有10天。请问入役后的山东舰目前运行状况如何?

吴谦:简单回答就是四个字,“一切顺利”。再多说两句,山东舰入列以后将按计划继续开展试验工作和编队训练,通过训练形成编队体系作战能力。我们将根据形势任务需要,综合考虑山东舰的部署和使用。

记者:最近,台湾军方智库报告评估,到2030年大陆军方将拥有4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另外,国产航母山东舰的入列也引发台湾媒体关注。请问发言人如何回应台湾方面对大陆航母的关切?

吴谦:关于航母后续建设问题,我们将根据国家安全需要和装备技术发展情况统筹考虑。

我们奉行和平统一的对台大政方针,期待两岸同胞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责编:实习生(凌博)、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