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首届“智能化战争”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28日16: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智能化战争”研讨会在京举行

首届“智能化战争”研讨会近日在国防大学召开,来自全军的130余名代表参会。

这次研讨会由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主办,旨在探讨战争形态演变,前瞻智能化战争理论,探索应对智能化军事挑战之策。

会议期间,专家们就“智能化战争的图景特征”“智能化战争制胜机理”“智能化战争的伦理风险”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在一些特邀专家做主旨报告和发言后,代表们还围绕基本理论、指挥控制、全面保障等主题展开分组研讨。

与会代表们认为,要切实强化对智能化战争必然性、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确立起智能化战争理念,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先进的理念、积极的行动,迎接智能化战争的挑战,进一步做好智能化战争的研究和探索。

作为研讨智能化战争的重要学术平台,会上还进行了这一领域的优秀科研成果评比。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