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太空预警系统首揭开神秘面纱 探测到64枚导弹发射

2019年12月30日09: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网28日称,俄副防长克里沃鲁奇科披露,俄军用于防止导弹袭击的太空预警系统在战斗试验执勤期间已探测到64枚弹道导弹的发射,包括35枚外国弹道导弹。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太空预警系统成功探测到64枚弹道导弹和136枚运载火箭(其中97枚为外国运载火箭)发射。”

报道称,被命名为“穹顶”的俄罗斯太空预警系统于18日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它与美国同类系统“天基红外系统”的作用相当,用于从太空探测弹道导弹发射,并一路跟踪其轨迹。2015年以来,俄罗斯已将隶属该系统的3颗“苔原”预警卫星发射入轨。据介绍,太空预警系统将大幅减少探测弹道导弹发射所需的时间,并保证提供给国家领导人的导弹威胁信息的可靠性和有效性。

(责编:实习生(凌博)、刘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