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伊拉克谴责美国袭击巴格达机场

2020年01月04日17: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伊拉克谴责美国袭击巴格达机场

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3日谴责美国袭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并杀害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称这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

阿卜杜勒-迈赫迪在一份声明中强烈谴责美国暗杀“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和其他人员,认为暗杀行动公然违反了美军在伊拉克存在的条件,并强调美军的作用仅限于在国际联盟内部及在伊政府监督和批准下训练伊拉克部队,以及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

声明说,暗杀伊拉克军事指挥官的行为是对伊拉克国家、政府和人民的侵略。阿卜杜勒-迈赫迪呼吁伊国民议会举行特别会议,并通过必要的立法决定和措施维护国家尊严、安全和主权。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