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以色列将自主研制新一代数字通信卫星

2020年01月04日17: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色列将自主研制新一代数字通信卫星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2日宣布将自主研制新一代数字通信卫星。这颗被命名为“Dror 1”的卫星计划在未来4年内发射,设计寿命15年。

该公司执行副总裁博阿兹·莱维表示,“Dror 1”卫星将成为以色列历史上首颗主要采用本国技术的通信卫星。公司尚未透露这颗卫星的技术细节和造价,据当地媒体估计将耗资2亿美元左右。

2018年,以色列政府提出一项通信卫星研发的长期战略,以确保以色列在卫星制造领域的先进性和自主研发能力。研制“Dror 1”卫星就是该战略的一部分。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于1953年成立,是以色列著名的国防高科技国有企业。2019年4月,这家公司和以非营利太空探索组织SpaceIL共同制造出以色列首个登月探测器“创世纪”号,但探测器在登陆月球数分钟前出现技术故障,最后撞向月球表面。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