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保障部党委发挥英模事迹教育作用

对标先进典型 扎根天山南北

2020年01月11日17: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标先进典型 扎根天山南北

“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像老部长甘祖昌将军那样‘活着就要为国家做事情’……”近日,新疆军区保障部党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开国少将甘祖昌、妻子龚全珍的先进事迹,机关干部宋伟军在笔记本上写下学习感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保障部党委注重发掘单位建设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典型汲取奋斗动力。

新疆军区保障部所属部队分布在天山南北,从大漠戈壁到雪域高原、从塞上绿洲到“生命禁区”,一茬茬保障部队官兵忠诚履职,涌现出一大批保障战线上的先进典型。“典型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该保障部领导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结合新时代后勤保障特点以及部门担负的职责使命,将学习典型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推动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教育实践中,该保障部党委把教育由课内向课外延伸,采取研讨学、体验学、参观学等多种形式,打造访谈式党课,增强学习效果。他们与江西省萍乡市甘祖昌干部学院签订《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完善军地共建学习传承典型精神机制;广泛搜集整理《新疆军区保障部英模名录》,结合教育专题,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对标典型悟初心、查短板、补差距。此外,他们还注重发掘用好官兵身边典型,开展创拍“出彩保障人”活动、在强军网举办名家讲堂、运用融媒体及时宣扬身边典型,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熏陶。

在一堂教育课现场,三十里营房医疗站工作人员正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讲述“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姜云燕的事迹。走出教育课堂,某储供基地干部李军感慨:“我一定要坚守初心,扎根岗位,做好战场‘粮草官’。”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