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致敬负重前行的勇士!(记者手记)

李龙伊
2020年01月12日0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冬季的巡逻路上,天空蓝澄澄,大地白茫茫。跟随官兵执勤训练,他们步伐很快,尽管记者平时经常跑步,但稍喘口气歇歇脚,就会被落下很远。

  这段10公里的巡逻路,走起来并不容易。途经一个陡峭的下坡,记者紧紧攥住坡上的稻草,一点点挪动着步伐,才勉强没有摔倒;穿过一个湖泊,冰面上积雪很厚,翻越的过程中一脚踩空,腰部以下全都没到雪中;走过一片湿地,地面上的冰层高低不平,踩起来深一脚、浅一脚,一不小心就会崴脚……到终点时,炊事班已经做好了两大锅酸菜炖肉、小鸡炖蘑菇。一名新兵告诉记者,他觉得这顿饭菜格外香。

  风雪边关,条件恶劣。没人叫苦,没人喊冷。都是年轻人,记者只是走路和拍照就已经有点“吃不消”,官兵们却要在这样的巡逻路上日复一日地执行任务,随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边防军人的坚守和奉献,值得我们敬佩和尊崇。

  无论是荒漠戈壁还是无垠草原,无论是雪域高原还是炎热海滨,都有边防官兵的身影。一批批边防官兵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用青春和热血保护着国家利益和人民的安宁。

  强国必须强军,巩固的国防、强大的军队是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向所有负重前行的共和国勇士致敬!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2日 06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