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坐上“幸福专车”去求婚

2020年01月13日09: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坐上“幸福专车”去求婚

刚过腊八,湖北省十堰市六斗村就有了年的喜庆气息。进出村口的道路上,村民们从一个集市赶往另一个集市,选购着心仪的年货。

1月6日上午,当一辆印有“幸福专车”醒目大字的轿车停在村头,立刻引起来往村民们的围观。车门打开,身着阅兵服的第71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张勇,一下车就成了人群中的焦点。胸前两枚闪闪发光的军功章,更是将他衬托得威武帅气。

随着簇拥的人群,张勇手捧鲜花径直走向六斗村小学。今天,他要完成自己的幸福目标——向自己的相恋女友张珍求婚。

幸福的背后总有着感人的故事。

作为单位的专业训练尖子,张勇相继担任班长和代理排长职务,多次在比武中摘金夺银。2017年,他和张珍由相亲而结识,很快坠入爱河。经过一年多的相恋,正当两人商议步入婚姻殿堂时,张勇却接到了参加国庆阅兵选拔的通知。

在张珍鼓励下,张勇全身心投入,经过多轮考核成功入选。阅兵训练十分辛苦,张珍用她及时的关心和鼓励,帮助张勇战胜了一个个艰难挑战。国庆阅兵当天,从电视里看到张勇所在的战旗方队威武走过天安门广场时,张珍激动地鼓起了掌。那一刻,张珍觉得,以这样的方式守护爱情,幸福而又自豪。

阅兵结束回到部队,张勇归心似箭,想尽快休假与张珍完婚。岂料,恰逢单位组织实兵对抗演习,营连在征求张勇意见时,他犹豫了:他想参加这场演习,又不忍让张珍再继续等待。

“去吧,你的世界金戈铁马。我愿执一盏明灯,静候你归来。”得知情况后,张珍以浪漫的回答,抚平了张勇内心的忐忑与愧疚。演习中,凭借着过硬的军事技能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张勇出色完成各项对抗任务,并荣立三等功。

“子弟兵专心练兵备战,他们的幸福由我们助力实现!”前不久,在一次双拥恳谈会上,驻地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听说了张勇的事迹,又了解到从军营到张勇家乡需要几经转车,当即表示将提供车辆送张勇回老家举办婚礼。

会上,他们还与旅里商定,由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引入驻地更多的社会拥军力量组建“幸福车队”,送官兵回家过年、接军嫂来队团圆,并承担路途中的食宿等费用。

1月5日,张勇在战友们的欢送下,乘坐第一波次“幸福专车”踏上返乡路程。

出发前,张勇联系上了张珍所在的学校。当校方得知是一名优秀军人向学校老师求婚时,当即提议为他们策划一场特殊的求婚仪式。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在一间空闲教室里布满鲜花、气球、彩带,还有一面贴满张勇和张珍合影的照片墙……

1100公里,13个小时。一路上,张勇的脑海里,不断回放着他和张珍在一起为数不多的幸福时光。来到学校后,张勇躲在教室里,张珍则被师生们蒙上眼睛引导前来寻找“惊喜”。当眼罩揭开那一刻,看着一身戎装手捧鲜花的张勇向自己求婚,张珍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感谢你这些年的陪伴与付出,我的军功章里有你一半功劳……”在众人见证下,张勇为张珍戴上了婚戒。那一刻,沉浸在莫大幸福中的张珍感受到了作为军嫂的自豪与光荣。

等到放学,霏霏雨丝氤氲成朦胧烟雾,遮掩了群山。张勇和张珍坐在“幸福专车”里,摇下车窗和大家作别,开启了下一段幸福的旅程。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