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退役军人事务部典型宣传报道

英雄无言 本色闪光

2020年01月15日16: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英勇善战立军功,平常心态看大功,深藏功名不居功”。这是人们对老英雄张富清事迹的简要概括。

张富清64年深藏大功名,然而,功名可以藏得住,本色初心永远藏不住。工作生活中,张富清时时处处坚守初心、展示本色。转业选岗,他坚持选择最艰苦的地方;单位精简,他第一个劝妻子下岗;组织需要,他不讲条件坚决服从;子女求职,他从来不利用自己的关系说情……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一旦穿过军装,就要永葆军人风范;一旦把政治生命交给党,党员本色就要永远保持。张富清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他人在前、个人在后,体现的正是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的初心、本色和操守。

英雄无言,本色闪光。能让人理想不灭、奋斗不止的,背后必然有信仰的感召、初心的支撑。广大官兵要自觉向张富清学习,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淡泊名利、永久奋斗,在强国强军的伟大征程中绽放青春、实现价值。

(责编:张兰心(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