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四川南充“国防教育讲师团”奔走城乡

这样的精神年货真感人

2020年01月16日09:3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样的精神年货真感人

“张思德出生在我们仪陇韩家湾村一个贫苦家庭……”数九寒天,四川省仪陇县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西南石油大学军事理论学副教授何政泉的宣讲。春节将近,南充市国防教育讲师团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农村,为9县(市、区)干部群众送去精神年货。

2019年年初,南充市国教委决定以“国防教育讲师团”为抓手,多角度、立体化、高密度地宣传宣讲国防理论政策和国防知识,拓宽全民国防视野、增强全民国防观念。随后,他们在该市各高校、驻军部队、仪陇张思德干部学院、离退休老干部等军地精英人才、理论“名嘴”中遴选了125人,组建了10个“国防教育讲师团”,让一大批国防理论功底深厚、国防知识丰富的专家学者走向国防教育前台。每场宣讲前,他们要求宣讲团成员结合单位实际和自身专业所长,全面、生动、精彩宣讲,既宣讲理论、解疑释惑,又讲求互动、回答问题。一年来,宣讲达900多场次,把热爱国防、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声音传遍南充大地。

在一场场宣讲活动中,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用理论、讲故事、谈体会、说感悟,带动了全市国防教育活动蓬勃展开。中国移动南充高坪分公司客户经理刘亚梅告诉笔者,在聆听了几次宣讲后,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社会责任感有较大的增强,企业还成立了国防教育志愿服务队。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