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菲海警深化海上执法合作 推动稳固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2020年01月17日10: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菲海警深化海上执法合作 推动稳固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为深化海上合作伙伴关系,中菲海警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4日至16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中国海警局局长王仲才、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司令加西亚共同主持会议。

2016年10月,习近平主席与菲律宾杜特尔特总统共同见证了《中国海警局和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关于建立海警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中菲海警联委会根据该备忘录建立。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7年、2018年在菲律宾苏比克和中国广州举行。

此次会议,中国海警5204舰随陆地代表团一同访问菲律宾,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舰艇成功开展海上联合搜救及灭火演练,为深化两机构海上执法务实合作、增进友好互信提供了新的机遇。

通过联委会下设各工作组,会议讨论并确定了下步开展的合作项目及新增合作领域,以增进双方互信并确保双方海上行动共赢。

双方同意,将对渔民安全保护问题予以适当关注。

双方表示,将致力于深入推进中菲海警合作,共同解决海上突发事件和海洋领域人道主义及环境保护等关切,把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稳定之海、繁荣之海。

双方商定,于年内在中国举办中菲海警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