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军医大学着力提升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

“头雁领航工程”为新年度开局

2020年01月18日16: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头雁领航工程”为新年度开局

1月上旬,空军军医大学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听完全军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岗位练兵比武优质课《在党的旗帜下前进》,该校领导介绍说,他们开年专门组织集训,就是为了引导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对照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反思研讨,明确抓建基层思路,提高基层自建能力。

集训中,该校采取问题引入式教学、案例剖析式研讨等方式,安排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立起新时代科室党支部书记的好样子”“组织团队建设与管理者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辅导授课,详细讲述支部会议记录、党员发展程序、支委会议题确定等内容,梳理出一幅幅清晰的党务工作“流程图”,引导大家把专业研究和科室管理结合起来,实现党务与业务协调发展。

课上学习聚精会神,课下讨论热火朝天。授课结束后,参加集训人员围绕“科室支部书记的名与实”等课题展开集中讨论交流。联动一盘棋、强军创造力、安全一本账……这些频频出现的关键词,不断激发党支部书记们抓班子、带队伍的思想火花。

集训结束,各单位党支部书记纷纷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研究制定发展规划、明确建设目标、厘清建设思路。医学电子学教研室支部书记张杨高兴地告诉笔者:“学校着眼精准化培训与常态化帮带,在基层启动‘头雁领航工程’,推进科室支部书记管党治党能力建设,推动实现党课教育全覆盖、机关帮带全过程、基层组织全达标。”

培训班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们回到各自战位,率领团队迅速投入到新学期备课试讲、临床医学课程整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军事医学重大专项预研等任务中。一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说:“新年度练兵备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必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