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波音测试新型激光炮武器 与上百架无人机进行对抗

2020年01月18日16: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波音测试新型激光炮武器 与上百架无人机进行对抗

据“防务博客”网站1月17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近日表示,其最新研制的激光炮系统已通过五项测试,其间与100架无人机进行了对抗测试。

波音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加紧测试最新型激光武器系统,工作人员对不久前研发出的针对无人机的激光炮的性能进行了检测。新激光武器系统的主要优势在于它的简单、轻便,而且可以进行操作设置。该系统为美国远征部队研发,包括部署在欧洲的部队。

报道称,这种紧凑型激光武器系统(CLWS)装置的激光功率为2千瓦,如有必要使,可将其安装在“史崔克”装甲车或配备供电和冷冻系统的特制集装箱上。

波音公司表示,最新型激光炮系统已成功通过五项测试。其间,该系统与100架无人机进行了对抗。需要指出的是,2018年已向美军交付多个CLWS系统,而且在半年时间内完成了境外部署。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