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阿富汗安全部队与塔利班武装在多地交火

2020年01月21日10: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阿富汗安全部队与塔利班武装在多地交火

阿富汗政府20日称,阿安全部队日前在多个省份与塔利班武装分子交火,双方均有人员伤亡。

阿富汗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阿安全部队自19日起在11个省发起14次清剿行动,共打死18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摧毁一处存有爆炸装置的仓库,缴获了大量武器弹药和车辆。安全部队还发现并拆除了10枚路边炸弹。

阿北部昆都士省政府发言人埃斯马图拉·穆拉迪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伙塔利班武装分子当天凌晨3点袭击了该省一处安全检查站。安全部队随即反击,交火持续约2小时。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击毙,另有2名武装分子和2名安全部队士兵在交火中受伤。

近期,阿富汗政府加大了对塔利班武装的打击力度。1月17日,阿富汗空军分别在西部尼姆鲁兹省和东部霍斯特省针对塔利班武装发动空袭,击毙5名武装分子。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