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导弹旅评功评奖不搞平衡照顾

近两成立功指标给了一个营

2020年02月03日11: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技术营竟然有9名官兵立功!”1月上旬,火箭军某导弹旅2019年度立功受奖人员名单一公布,就引起官兵热议。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将近两成立功指标给一个营,就是要立起“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

该旅在以往年终评功评奖时,立功指标一般是平均分配给各营。基层营连如法炮制,最终导致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现象不同程度出现,降低了官兵争先创优的热情。

“有为就应有位,绝不能让取得实绩的官兵默默无闻。”去年底,该旅在严格遵循有关规定的基础上明确提出:只要是一年来素质过硬、实绩突出的官兵,连队党支部、营党委均可按照程序择优上报。

该旅技术营教导员高军龙告诉记者,他们向旅党委上报的立功推荐人选个个事迹过硬:指导员张志远,冒着-30℃的严寒,带领党员骨干完成攻坚任务;毕业不满3年的排长于顺安,在某大项任务中担当“急先锋”……让该营党委感到高兴的是,营里推荐的这些优秀官兵均在旅2019年度评功评奖中脱颖而出,荣获军功章。

据悉,技术营曾获得火箭军“十大砺剑先锋营”荣誉,此次又在年终评功评奖中迎来高光时刻,成为兄弟单位比学赶超的对象。刚刚荣立三等功的技术营下士胡毅激动地说:“只管安心练强本领,其他事情组织会替我们考虑。”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