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抗疫一线护士长致患者:别怕!我们与你在一起!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曾华

2020年02月03日12:1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1月30日早上,我再次进入隔离病房。“大爷,您的早饭来啦”“大爷,您多吃一点吧,有助于身体恢复!”

这就是我——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曾华,在病房对患者说的话.隔离病房的护理工作平凡却也不平凡。平凡的是,每天同往常一样,要给患者测量体温、输液、发药、抽血、打水、送饭、倒尿等。不平凡的是,这其中每一个步骤都伴随着会感染的高风险。医护人员很辛苦,但我知道,患者的压力同样也很大,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病房里,他们一定更加无助,所以每次护理病人时,我都会跟病人聊一聊天,给他们鼓鼓劲。

我是一名军队文职人员,参加工作已有22个年头了,从懵懂无知的小护士变成了独当一面的护士长。这22年来,不仅有前辈后辈的鼓励,更有患者的信任,加之军队医院的熏陶,我深知自己不仅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军队人员,所以任何时候,只要祖国需要,只要人民需要,自己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因此,在1月24日凌晨接到电话的时候,我只说了五个字,“啥时候出发?“

患者生病的时候是最无助的,医护人员要做的,不仅仅是治疗他们的身体,也要维护他们的尊严,所以关心患者、鼓励患者也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每次进入隔离病房,虽然患者看不到我们脸上的表情,但一定能感受到所有医护人员对他们的关心和鼓励。“在鼠年春节这个特殊的时期里,能在一起过春节也是特别的缘分。”我有时候真想告诉患者,“别怕,我们所有医护人员都与你在一起,陪你度过难关,战胜疫情,健康起来!“(整理:苏思雅 刘琦)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