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1集团军某旅加强动散条件下思想政治建设

政治教育课堂向旋翼下延伸

2020年02月05日13: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华北大地,天寒地冻,第81集团军某旅组织实战化战备训练。营连战术训练结束后,该旅以机组为单位,围绕在任务中传承发扬光荣传统这一话题开展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该旅遂行任务更加多元,人员常年动态分散,开展集中教育难度大。该旅党委在深入学习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后认为,必须结合部队使命任务创新教育方式,搞好部队动散条件下的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基层官兵的政治引领。

他们结合任务实际,将教育自主权交给驻训分队和任务机组,由营队统筹教育安排,由连队根据实际情况细分教育时间,灵活组织教育。他们以机组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利用飞行间隙围绕阶段教育内容开展“小圆桌”讨论会、“向战而飞”小舞台等活动;定期组织理论教员培训,让单机任务机长、编队带队骨干成为合格理论教员,进一步推动教育向旋翼下、起飞线和任务点延伸。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分队将时政新闻和理论热点制作成广播节目,利用每天起床和开饭前时机播放;每月开展“蓝盔故事会”“蓝盔访谈”活动,组织身在异国的官兵讨论时政热点、讲述与外军交流的体会,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

教育方式灵活有效,为高标准执行各项任务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新年度开训以来,该旅共组织飞行训练数百架次,官兵练兵热情持续高涨。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