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着眼军地改革大势 服务强军兴军大局

山西省党管武装纳入地方目标责任制考核

2020年02月08日09:5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山西省大同市深入探索“智慧动员”系统建设,朔州市制定关于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和全民国防教育实施办法,太原市民兵编组新质力量比例达39.2%……前不久,在山西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上,11个地市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国动委主任晒出过去一年来的党管武装成绩单,述职报告言简意赅、具体实在。

围绕练兵备战、聚力保障打赢,山西省委省政府立足地方机构调整和军队调整改革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贴部队需求,出台《关于推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实施意见》,对涉及国防动员系统10个领域43个方面的工作进行明确细化。军地主要领导主持召开30余次推进会,44个厅(局、办)主动认领任务,制订时间表、路线图,区分职责、压实责任,共同破解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发展难题。

解决好“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一头连着官兵忧思关切,一头连着部队战斗力建设。临汾市对优抚对象实行“三全免、五优先、六减免”优惠政策,吕梁市提高随军家属未就业困难补助金,运城市优先解决63名军人子女入学问题……一项项惠兵举措,是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的具体成果。

据悉,该省还将各级党委政府服务支持军队改革情况,作为党管武装考评的重要内容,分数由部队评判、成效受官兵监督,并作为各市目标责任制考核的一条硬指标。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