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战疫一线,军民携手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09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江西省军区迅速组织应急队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官兵闻令而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确保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进贤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检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作为党员、民兵越要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从1月26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开始,进贤县人武部每天组织12名民兵在全县6个高速路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就近轮换 、设卡执勤、体温检测、检査督导的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截止目前,先后检查过往车辆 20441车次,查处2辆私运医疗器材车辆,测出9名发烧人员并移送给医务人员。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

为了完成好抚州火车站和福银高速临川收费站往来车辆和人员的检查检测任务,抚州市临川区人武部在每个检查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安排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线,每天安排人员四班倒,全时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劝返,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进贤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逸飞,我是军嫂,我必须上,不能给你丢脸!家里两个娃娃有爸妈照顾,你就放心值班吧!”1月31日晚上,宜春市袁州区人武部部长刘逸飞在值班室接到妻子江乾的电话,忍不住眼泪在眼眶打转。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自己坚守值班执勤岗位,而在宜春市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主动请缨参与抗击疫情第一线,把一双年幼的孩子丢给了年迈的父母。

赣州市南康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对进出村庄人员盘查询问。

面对疫情,驻守在红土地的官兵积极奋战。1月23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江西省军区召开防控疫情任务部署会,安排疫情防控任务。会议结束,保障局助理员刘韡第一时间主动退掉了火车票,原本答应孩子外出旅游的承诺,又一次食言。从那天起,她就一直战斗在防控一线,参加军地联防联控协调会、加强部队营区防控、协调防疫物资……

兴国县人武部组织门岗卫兵对进出官兵体温检测。

人民军队为人民。在疫情面前,他们发挥省军区系统的体制优势,组织广大民兵和专武干部深入社区、走进农村,挨家挨户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张贴海报、用喇叭广播和流动宣传车等举措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着力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武装部副部长李飞民兵缴纳特殊党费。

“叮咚!”2月2日,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组织办主任李志萍收到了一笔转账——该镇武装部副部长李飞向他转了5000元特殊党费。 “在国家危难之时,这是一个20年党龄的党员的心意......”李飞在微信上这样写道。李飞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从事基层武装工作,担任乡镇武装部副部长。疫情发生后,李飞作为青山镇高枧村的驻村干部,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又是一名基层武装工作者,在疫情面前义不容辞要冲在最前面,交特殊党费是想尽一点绵薄之力。”李飞说,目前,该笔党费已按规定按程序缴纳至中组部的特殊党费专用账户,用于医护物资储备保障。(郭冬明 王根平 吴广东)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