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阿克陶县不打折扣抓好武装工作落实

雪域高原有了民兵专业训练基地

2020年02月11日10:4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经过8个多月的紧张建设, 2月3日,随着最后一批办公电脑安装完毕,地处雪域高原的新疆阿克陶县多功能民兵训练基地正式投入使用。至此,该县告别了没有专业化民兵训练基地的历史。

阿克陶县地处祖国西部边陲,帕米尔高原东部,塔里木盆地西部边缘,平均海拔在4000至5000米左右。该县民兵常年担负抗震救灾、应急处突、巡边站岗等任务,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专业化的训练基地,人武部在组织民兵集训时,常常是“东借场地,西借教室”,而且不能展开针对性的强化训练,一度影响和制约了民兵战斗力的提升。

“与武装工作相关的事,必须不打折扣地抓好落实。”去年7月的一次军地协调会上,该县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即决定把县城周边一块具有商业开发价值的地块划为民兵训练基地,并拿出专项经费,按战备训练标准进行建设。

据了解,这个新落成的5000平方米多功能综合训练基地,集办公、战备物资存放和民兵训练、食宿于一体,不但设有战术训练场、轻武器射击场,而且建有多媒体远程教学、网络教室等,可满足民兵的专业训练需求。

县人武部军事科参谋徐振高兴地说:“我们一定不辜负地方政府、群众的关心厚爱,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努力成为保卫边疆、戍守边防的钢铁卫士。”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