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土外长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会谈 

2020年02月16日10: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5日在德国慕尼黑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举行会谈,着重就叙利亚问题进行磋商。

根据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发表的声明,两国外长讨论了双边关系和中东局势,就叙利亚危机以及俄土就叙利亚北部和西北部局势签署的协议进行了磋商。

据塔斯社报道,拉夫罗夫在会议期间回答媒体提问时说,俄土两国就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局势达成了相关协议,这些协议旨在保障停火、建立非军事区,并将反对派与恐怖分子加以区分,这绝不意味着停止抗击恐怖主义。

拉夫罗夫表示,履行协议的任务具有难度,但这项工作仍在进行。两国正通过专家、军队、外交和安全部门的沟通,寻找履行协议的方法。拉夫罗夫强调,俄土两国关系良好,这不意味着双方在所有问题上观点一致。

在回答有关土俄在伊德利卜问题上的分歧是否会影响S-400防空导弹系统供应问题时,恰武什奥卢说,土方不会因与其他国家出现一点分歧而改变原则立场与政策。“我们不应让叙利亚问题破坏(土俄)两国合作与双边关系。”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2018年9月,俄罗斯和土耳其达成协议,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建立非军事区,土方以监督停火的名义在伊德利卜设立12个观察点。2019年10月,俄土就结束土耳其在叙北部针对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在土叙边界叙方一侧30公里内设立“安全区”达成共识。近期,叙政府军和土军在伊德利卜爆发正面冲突,双方在交火中各有伤亡。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