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关心爱护所属医疗队员用真情动真格——

600份“暖心礼包”送抵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20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暖心礼包’太温暖了,我们一定不辱使命,打赢战‘疫’。”今天中午,从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救治一线换班回到宿舍的医疗队员阮潜瑛,领到陆军机关前送的生活物资,高兴地说道。据悉,这是陆军贯彻落实习主席“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重要指示,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疗队员送温暖、解难题的实际举措。

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陆军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分两个批次先后抽组近600人的医疗队奔赴武汉战“疫”一线。连日来,他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为抗击疫情、救治病患作出了重要贡献。

前方打胜仗,后方是靠山。陆军党委机关心系战“疫”大局,关爱医疗队员,想方设法为前线队员鼓士气、解难题、送温暖。了解到医疗队员因高强度工作、封闭式管理、异地气候差异等客观原因,在生活保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时,陆军后勤部相关业务部门精准对接一线需求,及时提供服务保障。陆军机关第一时间成立采购专班,仅用4个小时就组织完成营养食品、日常用品等16类600人份生活物资应急采购。同时,为缓解医护人员压力和身体疲劳不适,满足食物能量供应,他们还主动对接军用食品供应商,购买军用抗疲劳、抗缺氧食品,体力恢复剂,M9能量棒等4类专用功能性食品,借助地方物流运力直接发往武汉战“疫”一线。

收到“暖心礼包”的医疗队员,高兴地展示其中的物品。张旭航摄

“太好了,还有辣酱呢。”医疗队员大多来自川渝地区,饮食素来无辣不欢,看到“暖心礼包”中的辣酱,个个笑逐颜开。“有了这个,再上夜班应该就不怕困了。”刚刚值过夜班、一身疲惫的护士吴治敏看到军用体力恢复剂、M9能量棒等抗疲劳食品,欣喜地说。现场可以看到“暖心礼包”包含护手霜、洗发水等洗漱用品,暖手宝、保湿杯等生活用品,以及巧克力、卤牛肉等有利于快速补充能量的食品,都是医疗队员急需的。陆军后勤部采购供应局助理员闫海涛说:“下一批物资正在采购中,包括迷彩睡袋、电子书阅读器以及专为女医护人员准备的女性用品等,预计3天后送抵一线。”(李大勇 张旭航 罗杨)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