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紧急生产一批皮肤养护药剂

战疫医护人员收到“温暖礼物”

2020年02月22日10: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从火神山医院值完班返回宿营区休息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套“温暖礼物”——6支全新研制的抗疫专用皮肤养护药剂。据悉,这批药剂从千余公里之外的北京药剂生产线上一下线,就被打包装箱,带着远方战友的牵挂驰援武汉。

前不久,媒体刊发了军队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后,皮肤出现红肿过敏的图片。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的官兵看到后,很是心疼。中心党委立即召集皮肤科专家研究对策,专家们分析认为,医疗队员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使皮肤长期处于被汗水浸渍状态,破坏了原有皮肤屏障;且反复使用消毒剂清洗皮肤,引发皮表侵蚀损伤,导致过敏性皮炎症状。

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皮肤科、药剂科专家组立即着手研究防治方案。很快,6种由中心创新研发的皮肤养护药剂,进入专家组用药目录。时值春节假期,他们召集在京的工作人员返回生产一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2月10日,包括1000支霜剂、200瓶水剂在内的首批抗疫专用皮肤养护药剂,顺利下线装箱,运往抗疫一线。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