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90后护士与高龄患者的暖心故事

2020年02月26日09: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90后护士与高龄患者的暖心故事

“爷爷,昨天看您用一次性纸杯喝药,我今天给您拿了个饭盒,可以打饭还能用来喝水。”

“孩子,谢谢你!”

这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一科病房里,一段平常而又温馨的对话。

老人姓吴,是一位90多岁的新冠肺炎高龄患者。这天进入病房,护士张一丹走到老人床边,把一个饭盒放在他床头柜上。

与吴爷爷住同一间病房的康爷爷,听力较弱,张一丹走到他身旁,在他的耳边叮嘱道:“您喝完水,一定记得戴上口罩啊。”

张一丹是一名90后,在家里她是父母疼爱的孩子。在抗疫一线,她是一名医护人员。这段日子,她像对待家人一样关爱病区高龄患者。

2月22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收治了21名高龄患者,年龄最长者97岁。“这些高龄患者大都有基础病,生活自理能力弱,护理要求高。收治之初,我们主要安排从事护理工作时间较长的护士进行护理。”感染一科护士长邱文娟介绍。

令她欣慰的是,如今,张一丹、丁艳、张莹莹、张艳等一批90后护士纷纷主动请缨,一同扛下了这个担子。

护士张莹莹精心护理杨奶奶,老人除了患新冠肺炎,还伴有慢阻肺、高血压等。监测仪上的数字出现异常,她会第一时间到病房处理。

曾奶奶睡不踏实,护士张艳查房时耐心地陪在老人身边,拉着她的手,直到她安然入睡……

“我卧床多年,膝下无儿无女。”郑爷爷是武汉一所大学的退休员工,他对前来查房的科主任曾力教授说:“如今住进了医院,这里的医护人员像家人一般照顾我,我心里暖暖的……”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