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基地医院倾心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排忧解难

前线战“疫”忙 后方送温暖

2020年02月27日09: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医院安排专人负责帮难解困,定期送医送药,你在前线安心抗击疫情……”2月18日一早,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焦莉接到家人发来的视频,当看到家里一切安好时,心里一阵温暖。

焦莉来自火箭军某基地医院,虽然家庭困难多,这次仍主动请战,冲锋在抗疫一线。“他们越是主动要求上前线,我们就越要关爱到位。”该医院领导介绍说,支援湖北医疗队人员抽组完毕,医院派人第一时间逐个了解出征队员家庭情况,结合实际制订《服务保障方案》,按照分片包户、责任到人的原则,成立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服务保障分队,拉单列表制订帮扶解决措施,每日制订值班表,建立考勤制度,确保困难家庭有人管、组织关怀不断线。

该医院还广泛开展以开通一部热线电话、建立一个生活服务微信群、制订一份家庭通联表等为主要内容的“十个一”活动,医院每天通过微信群宣传防护知识、通报疫情进展情况,抗疫一线队员家庭有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可随时拨打热线电话。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