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省九江军分区引领民兵党员冲锋在复产保供第一线

队伍延伸到哪,党组织就建到哪

2020年02月27日09:1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进厂前,戴口罩,测体温,确认正常再进厂。上班中,勤洗手,多通风,综合消毒严防控;下班后,不聚集,少溜达,卫生习惯保持好……”近日,九江某实业公司民兵抗疫突击队16名党员学唱自编歌曲《返工防疫歌》,引导复工人员牢记防疫常识。

此次疫情防控中,江西省九江军分区着力发挥非公企业民兵党组织作用,引导民兵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全市有600余名民兵党员在龙头企业中全力帮助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生产环境。

九江某公司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所需的原料上游产品,因外贸订单和医用口罩染料急需,近300名民兵写下承诺书,主动要求首批到岗,紧急投入生产和防疫中。为更好地激励民兵队员,企业民兵应急连综合救援排主动请战,成立民兵突击队和疫情防范工作组,精心安排人员做好疫情宣传、人员管控、物资筹备、消杀灭等防控工作。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276名民兵投入到加班生产中,共生产防疫所需物资原料6000余吨,让企业成为当地首批稳定复工复产企业。

“现在消毒,请大家配合!”某钢材企业民兵应急排排长赵远,近几日一直坚持带领班组人员对厂区进行消毒。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他的带领下,12名企业民兵已将10余万个口罩、1000余副胶皮防护手套、200个喷洒器、100支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发放到公司班组。为激励民兵党员骨干发挥先锋作用,该企业民兵党组织还设立“民兵示范岗”,组织全体复工民兵党员开展“战‘疫’当先锋、岗位创一流、产量翻两番”公开承诺活动。

引领民兵在防疫复产中站排头,思想教育不断档。湖口县某公司作为江西省唯一设立武装部的非公企业,针对疫情防控和复产保供双重任务交织的特点,灵活机动落实组织生活,开展“视频党小组会”“流动微党课”“1+1思想汇报”等活动,10余位民兵党员骨干先后深入车间一线,向基层民兵和生产能手宣讲有关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

九江军分区领导介绍,针对部分企业复工人员难集中的实际,他们还指导企业调整民兵党组织,重新划分党支部和党小组,落实支部委员“一岗双责”制,既要履行组织职责,还要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做好班次调度、物资转运、综合协调等工作,切实做到民兵队伍延伸到哪儿,党组织就建到哪儿,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儿。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