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联合国秘书长紧急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

2020年02月29日11: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在局势完全失控之前立即停火。

古特雷斯当天就叙利亚局势举行紧急新闻发布会。他说,过去24小时叙利亚西北部的敌对行动严重升级,是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最令人担忧的时刻之一。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冲突进一步升级的风险将与日俱增。

古特雷斯表示,当前迫切需要在局势完全失控之前立即停火。叙利亚冲突不能靠军事行动解决,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立即停火,并推动政治解决进程。“现在是时候给外交一个发挥作用的机会了,停火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呼吁对平民予以保护。他说,平民在冲突中付出的代价最为惨重,过去3个月近100万人逃离家园,学校和医疗设施遭到空袭,甚至难民营和避难所也被炮击。

据报道,土耳其军队27日晚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遭到叙政府军空袭,造成33名土军士兵死亡、32人受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晚召开紧急安全会议,决定对叙政府军进行反击。28日,至少11名叙利亚士兵遭土耳其无人机袭击身亡。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政府军一直希望收复这一地区。2018年9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俄罗斯索契会晤,双方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建立非军事区。根据协议,土方以监督停火的名义在伊德利卜设立12个观察点。近期,叙政府军和土军在伊德利卜发生正面冲突,双方在交火中各有伤亡。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