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远望7号船首赴大西洋执行测控任务

2020年02月29日14: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月27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汽笛鸣响,远望7号船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首次奔赴大西洋某海域执行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7号船船长倪留国告诉记者,按照以往航线,赴大西洋任务海域需要途经好望角,附近海域风力和涌浪较大。这次任务的海域距离远、航线新,预计有数十天浪高4米以上,海上航行难度较以往更大。

面对新任务、新航线、新点位等全新技术状态,远望7号船统筹开展防疫工作和任务准备。他们制订海上防疫处置应急预案,进行全船病毒消杀;同时,提前熟悉电子海图、更新气象数据、制订主备用航线,进行设备检修维护、备品备件补充和物资补给等,确保船舶顺利出航。

远望7号船是我国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集当今船舶建造、航天测控、航海气象、船舶动力等领域新技术于一身,先后13次远赴太平洋、印度洋,圆满完成天宫二号、嫦娥四号、北斗卫星等21次海上测控任务。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