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土耳其总统呼吁俄罗斯停止支持叙利亚政府军

2020年03月01日13: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9日在伊斯坦布尔表示,土耳其将继续对叙利亚北部叙政府军目标进行打击,俄罗斯方面应回避土叙冲突,停止对叙利亚政府军事支持。

埃尔多安当天在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党部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方面应回避土叙冲突,他已要求俄总统普京“让土耳其军队与叙政府军独自交战,我们无法理解俄罗斯支持叙政府军的目的”。

埃尔多安指出,土耳其军队“受叙利亚人民邀请”入境叙利亚,只要叙利亚人民没说“战争结束,土耳其该撤军了”,土耳其就不会撤军。

去年12月以来,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军事支持下,在叙北部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展开激战,双方伤亡惨重。本月下旬以来,双方冲突烈度明显加剧,伊德利卜局势面临失控危险。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27日晚在伊德利卜省遭叙政府军空袭,33人死亡、32人受伤。随后,土军在报复性打击中摧毁叙政府军5架直升机、23辆坦克和两套防空武器系统,打死300多名士兵。

28日,埃尔多安分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特朗普和默克尔谴责叙利亚政府军空袭伊德利卜省内土耳其军队导致土军严重人员伤亡,敦促叙利亚政府及俄罗斯方面立即停止攻势。

同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公告说,正在土耳其安卡拉就伊德利卜局势磋商的俄土两国代表确认,将继续打击伊德利卜省内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努力缓解地区紧张局势,保护冲突降级区内外平民,并向一切有需要的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2018年9月,普京和埃尔多安在俄罗斯索契会晤,商定在伊德利卜省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划设非军事区,土方以“监督停火”名义在伊德利卜设立12个观察点。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