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武部民兵政治工作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

生命线闪耀在抗“疫”一线

2020年03月03日09:1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命线闪耀在抗“疫”一线

基干民兵主动请战一线抗疫、民兵党员率先垂范树立标杆、思想骨干全程保障激发动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沿,民兵政治工作闪耀战“疫”一线,400余名基干民兵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2月24日,笔者在东胜城区北出口看到,民兵突击队员与公安民警、医务人员一道指挥交通、测量体温、排查登记。已经连续奋战20天的巴音门克街道武装部部长郝锦东说:“这个卡口共有2个街道16名民兵执行任务,每人每天检查近500多台过往车辆,虽然工作强度很大,但大家热情不减,没有丝毫怨言。”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该人武部第一时间向全体民兵发布《致全区民兵倡议书》,不到两天时间就有112名基干民兵报名请战,1小时内组建包茂高速和荣乌高速卡口两支“民兵突击队”,2时内集结上岗……

“激活免疫系统,增强抗疫能力。”人武部政委徐海东告诉笔者,近年来,他们注重加强民兵政治工作,广泛开展“向党旗宣誓”和“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持续掀起“战旗打起来、佩饰戴起来、标牌立起来、形象树起来”热潮。这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48个民兵驻点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设立30个“民兵示范岗”,评选2台“民兵红旗车”,32名民兵突击队员向党组织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有效激发了广大基干民兵投身疫情防控的政治热情。

他们还把典型引领融入战位,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迹,通过《鄂尔多斯日报》《东胜发布》等公众号和各镇、街道社区微信平台以及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战‘疫’迷彩房车”“暖心武装部长”“企业经理民兵”等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先进人物,在社会上引起较好反响。

“面对疫情,政治工作必须贴上去服务、靠上去保证、渗进去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人武部部长那生深有感触地说。

日前,东胜区基干民兵已经成为区委、区政府手中的一支“拳头”力量,哪里需要就奋战在哪里。前线民兵不愿下火线,后方民兵争先报名上岗。人武部文职参谋裴越每天都要接到不同的请战信息,他说:“除现动用的400多名民兵外,数据库里还储备了120多名主动请战民兵作为第二梯队,可随时调用。”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