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能为武汉人民做点贡献,很光荣”

2020年03月04日10: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月2日,作为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员,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四级军士长陈栋彬开始执行物资配送任务。这段时间,在抗疫一线执行任务的他,时常被一些人和事感动着。

陈栋彬所在营特意为抗疫一线官兵制作了短视频,一封封战友们手写的书信充满暖意。不久前,旅机关还打来电话,询问他家里有没有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

陈栋彬的老家在河南省兰考县,县政府通过该旅政治工作部公函得知他参加抗疫任务后,专门到家中慰问老人。陈栋彬的爱人带着孩子在武汉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了很多帮助。

陈栋彬运送的物资来自全国各地,带着“武汉加油”等字样,被送到武汉多个商场超市。每当运送物资的车辆经过时,执勤的警察、民兵,参加抗疫的志愿者、环卫工人,都会通过敬礼、挥手等方式表达谢意。

“行驶在武汉安静的街道上,我并不感到孤单,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陈栋彬说。运送物资途中,陈栋彬多次经过自己家,但他从未做过停留。他说:“我守护着这座城市,也就是守护家园。”

2019年底,陈栋彬申请休假,计划过年回家照顾生病的女儿。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他当即取消休假计划,等待出征号令。得知要组建运力支援队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请战。

陈栋彬不仅驾驶技术过硬,还是运力支援队维修骨干。一次分队执行运输任务中,陈栋彬发现战友驾驶的车辆变速箱漏油,他快速判明原因,将故障排除。

陈栋彬和战友在帮助地方超市员工卸货时,经常能听到超市的广播:“解放军送来了新鲜蔬菜。”每当这时,他心里都很欣慰:“能为武汉人民做点贡献,很光荣!”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