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只要组织需要,我就义无反顾”

——武警安徽总队医院抗击疫情一线“老兵”群像

2020年03月10日09: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只要组织需要,我就义无反顾”

“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前不久,武警安徽总队医院组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班会上,原传染科主任郭凌超提出了改造发热门诊阻断墙的方案。作为总队此次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他先后提出的40余条意见建议均被采纳。

据该医院领导介绍,郭凌超有38年的传染科工作经验。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在郭凌超的精心指导下,该院医护人员沉着应战,圆满完成任务,无一人感染。2008年退休后,郭凌超返聘回到传染科,继续奋战在临床一线。

“不管穿不穿军装,我都是一个老兵。”郭凌超说,只要自己在岗一分钟,就毫无保留地发光发热。

这样的“老兵”,医院还有不少——

门诊部副主任医师汪亚华休假途中接到命令后,这位参加过抗击非典战斗的“老兵”,二话不说即刻返回,投身战“疫”前线。

“外出车辆归队要洗消杀毒,口罩必须按规定及时更换;隔离人员必须一人一间,不能同时洗漱、共用卫生间……”汪亚华从大年初一开始,多次深入武警合肥支队、武警六安支队和各执勤点,为官兵提供防疫指导。汪亚华坦言:“只要组织需要,我就义无反顾。”

卫生防疫科副主任护师陈宝霞也是此次战“疫”前线的一名“老兵”。她常年奔走在扶贫援建、基层巡诊一线,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卫生防疫科新成立,这次疫情是我们面临的一次大考,我们一定要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陈宝霞说,卫生防疫工作就是实战,许多要点必须手把手教给官兵。

“穿脱防护服时一定要规范,不能凭个人感觉,更不能嫌麻烦……”防疫技能培训时,陈宝霞一边认真演示,一边详细解说。她还分批次为全院医护人员专题授课,组织消杀员培训……这位“老兵”始终干劲不减。

衣上征尘犹未洗,耳畔又闻战鼓声。在该医院“老兵”们的带动下,许多现役官兵和聘用人员纷纷向组织递交请战书,随时准备投身战斗。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