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等疫情结束,就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2020年03月10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老公,我进产房了,安心等我好消息!”

看着短短的十几个字,武警新疆总队阿克苏支队中士邹思远坐立难安,在学习室内来回踱步。

妻子钟丽清即将分娩,而自己此时不能陪伴在她身边,他仿佛看到了妻子临产前紧张、害怕的表情……

16点05分,邹思远手机上收到一条微信

“生了,是个男孩,母子平安。”

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他想象不到妻子经历着怎样的痛苦,但他能感受到妻子的那份坚强。

匆忙的婚礼

说到妻子钟丽清,邹思远心中满是愧疚。

2017年4月,邹思远回家探亲,经人介绍认识了在医院工作的护士钟丽清,但因为时间匆忙,两人只是相互添加了微信。

钟丽清对军人十分崇拜与敬仰,在之后的了解中,他喜欢她美丽大方、善解人意,她喜欢他认真踏实、粗中有细,两人很快便坠入爱河。

2019年5月,他们相约步入婚姻的殿堂。邹思远请了10天婚假,钟丽清也向医院请了3天假,匆匆忙忙完成了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没有度蜜月,两人就各自奔赴自己的岗位。

军嫂的理解

快过年了,邹思远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妻子告诉他预产期临近,最近就要生宝宝了。于是,他准备向部队领导递交探亲休假审批表,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这份甜蜜的计划。

他默默地拨通了妻子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钟丽清兴奋而急切的声音:“亲爱的,你什么时候回来?”一时,他支支吾吾不知如何开口。

短暂的沉默后,钟丽清哽咽了:“我想你应该是回不来了,家里也都不让出门呢。你就不要担心了,在部队干好自己的工作,我在医院工作也会注意安全的。”

其实,钟丽清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她知道丈夫心里肯定也是万分焦急,但作为一名军嫂,就应该在特殊时期理解军人。

就这样,邹思远身披戎装安心保卫祖国,钟丽清化身白衣天使守在战位。

“战疫”有我

疫情面前,却总有那么一批批勇敢的“逆行者”负重前行,守护着静好岁月,而军嫂钟丽清就是其中一员。

由于医院医护人员力量不够,需要紧急抽调医护人员到医院工作,孩子出生一个半月后,她便主动请缨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决心奔赴战斗岗位。

经过慎重考虑,医院领导决定安排她负责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整理疫情数据资料等行政后勤工作。

她全身心投入工作,尽她的这点微薄之力,为一线战“疫”的医护人员做好保障。

考虑到钟丽清刚生产不久,身体虚弱,在人员轮换开后,医院领导要求她立即回家休养,她才从岗位上撤下来。

“你是军人坚守边疆,我是护士更应义无反顾,我也是战‘疫’的一份子,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不能袖手旁观。”钟丽清的话让邹思远既自豪又心疼。

天气逐渐转暖,远处湖边垂柳已吐出新芽,路旁的迎春花也含苞待放,一抹春色给沉闷的大地带来生机,这一切都昭示着春天来了,而疫情也终将过去,回家的路也会越来越近。

最近网络上流行着一句话:疫情结束,你最想干什么?

邹思远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动态:等到疫情结束,就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彭黄碧 达良奎)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