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重庆警备区休干系统开展心理疏导服务

筑牢疫情防控“心”防线

2020年03月11日10:0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筑牢疫情防控“心”防线

“太感谢你们了,这几天焦虑的心情缓解了很多……”2月28日,重庆警备区沙坪坝退休干部休养所老干部刘光耀在电话里,对干休所工作人员及时帮助他进行心理疏导表示感谢。

重庆警备区老干办主任宿留强向记者介绍,他们共服务256位老干部,其中90岁以上的占比将近44%。1月27日,重庆警备区休干系统实施营区封闭式管理,老干部不能外出活动,难免会产生一些紧张、焦虑、抑郁等情绪。针对这一实际,各干休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心理疏导服务,尽可能安抚、化解老干部的不良情绪,筑牢疫情防控“心”防线。

2月初以来,各所分别成立了舆论宣传小组、心理疏导小组、线上兴趣小组。舆论宣传小组每天通过微信群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疫情动态及时传达到每一位老干部,使他们对疫情做到心中有数;心理疏导小组坚持每天上门巡诊,通过沟通交流第一时间掌握老干部的思想动态,对精神压力大、思想包袱重、空巢或独居的老干部,坚持每天打电话问候,时时关心关怀;线上兴趣小组则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微信群中开展时政热点谈、文学历史、心理健康等视频课程,并以微信打卡的方式开展书法绘画评比、京剧演唱赛等竞赛类活动,尽量让老干部在不出门、不与外人接触的情况下,拥有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其中线上兴趣小组举办的“居家休养文化艺术竞赛”开展以来,有效缓解了老干部的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增加了他们宅家抗疫的幸福感。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