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

“老兵房车”成为战“疫”移动哨所

2020年03月11日10:0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兵房车”成为战“疫”移动哨所

“老兵房车就是为了让执勤的同志累了有地儿歇歇脚。”云南省某老兵房车旅游公司负责人、退伍老兵杨明介绍。自2月8日以来,该公司与昆明市五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联动联防合作机制,无偿派出12辆房车,在辖区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和9个社区搭建起“老兵房车抗疫服务站”,成为交警和社区执勤人员战“疫”移动哨所。

“老兵们提供的房车太实用了,为值守执勤工作带来了很大方便,特别是为老旧小区解决了防疫工作中的实际难题。”五华区建工社区党委书记王春成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各小区加强管控,社区工作人员和应急民兵执勤任务加大,生活保障出现困难。老兵房车日常生活所需的设施一应俱全,为24小时轮流上岗,昼夜加班连轴转的执勤人员,提供一个温暖的休整空间。

一辆房车短租每天1500元,长租(7天以上)每天800元,无偿提供给抗疫一线人员使用,意味着经济上要蒙受损失。杨明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只是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疫情不结束,房车不撤回。”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