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队审计机构针对应急条件下经费物资管理保障实际强化监督

立足职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3月12日09: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立足职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军委审计署机关和驻中部战区审计局、武汉审计中心抽组精干力量,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对疫情防控经费物资管理使用和相关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审计,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军委审计署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军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经费物资审计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组织各级审计机构灵活采取联网审计、大数据审计等方式,紧盯防疫经费物资请领、筹措、分配、使用全过程,着力查纠经费物资保障不够及时、向一线倾斜不够、管理使用跑冒滴漏,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推动习主席和军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针对应急条件下经费物资管理保障实际,审计坚持把加强监督与正向激励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细化明确疫情防控经费物资审计容错免责“十种情形”,支持和引导一线官兵敢于担当、全力作为。

审计机构还加强与参与疫情防控的机关部门、任务部队沟通对接,深入调查了解疫情应对中暴露的矛盾困难,从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层面研究对策措施,促进军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