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重庆总队构建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平台

打造不打烊的网上“教育超市”

2020年03月12日09: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不打烊的网上“教育超市”

视频授课、弹幕互动、网上讨论……武警重庆总队思想政治教育课堂近日发生的新变化,让执勤第五支队彭水中队指导员马占山直呼“有挑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中开展教育受限。面对新情况,该总队依托网络,打造思想政治教育网上平台。他们充分利用海量网络资源,建起“教育超市”供官兵自选自学,使网络成为永不关门的“图书馆”;用活微信公众号、强军网论坛等平台,定期推送理论文章,让网络成为即时发声的“宣讲站”;开设“心灵驿站”等互动平台,让网络成为增进官兵友谊的“连心桥”;针对网络中每个人都是信息主体的特点,加强交互式、沟通式、体验式的平等交流,使网络成为官兵人人参与其中的“大课堂”。

“此次战‘疫’中,中国展现出怎样的大国担当?”在彭水中队的一堂网络授课中,政治教员抛出问题后,官兵纷纷以弹幕的形式发言,并结合相关短视频、新闻报道等资料展开讨论。据介绍,这是他们进行“直播+弹幕”“问题+讨论”“观点+评析”网络教育模式创新的一次尝试,达到了官兵人人参与、互相启迪的效果。

该总队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用好网络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