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民兵参加防疫执勤41天不间断

持续动员能力这样生成

2020年03月13日09:5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动员能力这样生成

截至3月10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民兵已坚守该市火车站防疫执勤点41天,检测旅客20余万人次,排查出体温异常人员上百名,妥善处置治安事件2起。据牡丹江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刘广之介绍,该区民兵在全市民兵中参与防疫执勤最早、持续时间最长,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1月29日晚接到任务通知后,西安区人武部紧急动员民兵上阵战“疫”。民兵应急连成员纷纷表示,愿意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参加执勤,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家人的担心又让部分人员犹豫不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把动员重点放到党员身上,民兵党员纷纷挺身而出,带动很多同志报名。

1月30日,该区37名民兵开始担负火车站执勤任务。“所有人员穿戴防护装具并经检查合格后,才乘专用车辆赶赴火车站。”区民兵应急连连长白景全介绍说,考虑到旅客体温监测工作危险性大,区人武部为每名同志配发了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医用酒精、喷壶等个人防护装具和消毒器材,并建立起防护装具上岗检查、下岗消毒等制度,全力做好防护工作。

在保障好食宿的同时,人武部按照标准为执勤民兵发放误工补助,并为其免费办理新冠肺炎人身伤害保险。他们还持续动员全区民兵共同抗疫,使前期上岗的民兵及时得到休整。

人武部党委在执勤民兵中建立临时党支部,指导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同时,他们协调区委组织部安排民兵火线入党专项指标,目前已有10多名执勤民兵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应急连班长李德坤已被批准加入党组织。区人武部部长朱王胜介绍说,经协调,区委、区政府已将民兵组织和个人纳入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对象,以此进一步调动全区民兵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积极性。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