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内蒙古近5万名退役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退役不褪色 共筑“防护墙”

2020年03月16日09: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退役不褪色 共筑“防护墙”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候我必须顶上去!”看到呼和浩特警备区向全市民兵和退役军人发出的抗疫倡议书后,曾在陆军某师服役的武川籍退役士兵杨彩云,立刻向武川县人武部递交了请战书。1个多月来,她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主动承担起社区的排查、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军区动员近5万名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一支支以退役军人为骨干的执勤分队,走进大街小巷、农家院落,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墙”。鄂尔多斯军分区协调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1000余名退役军人,成立了10支应急先锋队;巴彦淖尔军分区动员300余名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赤峰军分区组织退役军人、民兵骨干,配合当地红十字会接收、转运和发放各类捐赠物资20余万件(套)……在不同的“战位”上,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国家富强我分享,国家有难我分担。”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的88岁老兵高治邦说,“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老兵也要出一份力!”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他,将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3万元捐给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用行动展现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