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抗疫保障,使命时刻“在线”

2020年03月18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抗疫保障,使命时刻“在线”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最近两天,联勤保障部队某调度中心武汉军代室参谋樊鹏程想通过电话向主任宫柏林汇报工作,多次听到熟悉的客服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军队医疗人员和防疫物资不断涌向武汉,地处疫区的武汉军代室,工作量比平时翻了好几番,加上运输点位多,许多工作只能通过电话协调解决,这让宫柏林的手机成了“热线电话”。

“从上海、重庆、西安起飞的3架搭载医疗专家、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的军机,将于23时30分左右降落天河机场,由你部负责协调保障。”除夕夜,正在武昌火车站协调物资卸载的宫柏林,突然接到电话通知。

受领任务后,他随即拨通机场集团领导的电话,建议重点做好人员转运、物资装运和通道准备,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航空运输保障服务。飞机降落后,宫柏林带着航空保障小组,紧张有序地将人员及物资安排到接机车辆上,一直忙碌到凌晨3点多才回去休息。

随着疫情发展,支援武汉的力量陆续到来。2月1日,宫柏林又接到上级电话通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950名队员及大量物资将分批抵达武汉火车站和天河机场。

挂断电话,他分别向铁路和机场集团的领导简要通报了任务情况,随后带着军代表赶赴火车站现场勘察,确定专列停靠站台、接站车辆上站台通道及定点停靠位置,多方协调车站提供货物转运设备,确保专列顺利抵达、快速转运。

第二天一大早,宫柏林电话协调机场相关部门,预先确定飞机降落跑道及停机位置,划定接机运输车及大巴最佳候机位置,协调近120名机场装卸人员参加物资装卸。由于准备充分,仅用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人员下机登乘和物资卸载装运任务。

采访中,宫柏林的手机铃声又响了,新的任务到来——由上级紧急采购的大量医疗防疫物资将运达武汉火车站。宫柏林挂断电话,又带着军代表们奔赴下一个战场。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