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中国军队与外军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2020年03月26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黄子娟)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中国军队将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继续与世界各国军队加强抗疫国际合作,以实际行动抵御疫情冲击,共同维护国际卫生安全,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记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请问迄今中国军队是否向外国防务部门和军队提供了医疗物资援助?

任国强:当前,新冠肺炎在境外多国多点暴发、迅速蔓延。中方在全力打赢本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既是中国的国际责任担当,也有利于巩固前期抗疫成果。

就军队层面来说,截至3月26日,应伊朗、柬埔寨军方请求,中国军队于3月19日向伊朗武装力量紧急提供核酸检测试剂盒、防护服和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派遣军队抗疫医疗专家组携带一批疫情防控物资器材于3月24日赴柬埔寨协助开展防疫工作。我们还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向有关国家军队提供力所能及的防疫援助。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在新冠肺炎病毒面前,整个人类是一个福祸相依的命运共同体,唯有相互支持,彼此协作,胜利的曙光才能更快到来。我们不会忘记在中方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外国军队和国际组织向中方提供的抗疫物资援助。中国军队将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继续与世界各国军队加强抗疫国际合作,以实际行动抵御疫情冲击,共同维护国际卫生安全,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责编:黄子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